人贵有风骨 文自有春秋

【KKL】我有病,你有药么?(2)

白大褂衣冠禽兽51X柏拉图式幽灵青年

带上了人间梗

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特么灵感来了一刚🙃🙃想死的心都有了
-------------以----下----正----文----------------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幽灵桑还在睡觉,珠白圆润的身体在被子下起起伏伏。就像他还活着还拥有呼吸一样,虽然细看就能发现这只不过是他睡着的时候在空中无意识地沉浮着而已。

一瞬间,影山留加竟然有了一种“这样也不错”的感觉,没有了人类身份的束缚,大概会更加轻松吧。不过他也不确定自己死后会不会也变成幽灵就是了。

啊不对,幽灵也是有束缚的。幽灵桑和这世间唯一的纽带就是他。一种隐秘的欢喜在他心中发酵,看向幽灵桑的眼光更是难以言喻的柔和。

好像心里空缺的部分被温柔地补全了,那缺失的记忆中最重要的部分回到了自己身边。

他把起床的动作放轻,坐了一会儿熬过低血压最严重的几分钟,踩着柔软的地毯下去洗漱。

上厕所的时候差点忘记扒掉昨晚才临时穿上的内裤,裸体派影山先生懊恼地皱了皱眉头。

然后他听见了极轻极轻的笑声。毫无疑问这声音一定来自不知何时飘在后面的幽灵桑大场诚先生。

“大……大场桑……?”吃惊地转过头,不仅加上了敬语还紧张地吃了螺丝,影山留加咬了咬下唇定了下心神:“你不是还在睡觉么?”言语中透露出的懊恼连自己都听不下去。

幽灵桑的眼睛亮晶晶的,唇边含着温柔的笑意,看着他自以为隐秘地隐藏着小情绪,就像看着一只炸毛的猫,又傲娇又让人想亲近。

“其实我本来睡得挺熟的。”大场诚慢悠悠地开了口,“只不过某人忘了我不能离他太远,我就被扯过来了。”

影山留加用力咬了下嘴唇:“要是距离太远……会对你有伤害吗?”

幽灵桑唇边的笑意爬上了眼角:“不会哦,只是会被扯着到处飘罢了。”

“ご、ごめなさい。”影山留加下意识地低头道了个歉。但是一想到要是是平时的自己,大概点个头一声“哦”就结束了,瞬间心里存了几分别扭。

“凭什么我对他和对别人不一样啊。”他这么想着,却在抬头看了幽灵桑笑得有些晃动的白影时,脱口而出:“你……你别笑了,我要上厕所了!”

说完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无论是上扬的语调还是说话的内容,满满的傲娇感扑面而来,瞬间开始生自己气的他憋得脸都有些发红——这画面在大场诚先生看来,却是某位先生害羞得脸都红了,配上只穿着内裤的装扮,活脱脱一只害羞了还要张牙舞爪的猫。

于是他往后退了退,不多,也就一米吧,堪堪碰到厕所的门,然后背过身去。

“最远只能到这了……没事我不看。”

看不到听得到声音也是很哈子卡西的好嘛!!

浑然不知自己炸毛了的影山留加尽量催眠自己身后没有人,然后……失败了。身后的存在感太过强烈,以至于他根本,尿,不,出,来。

这就 很尴尬了。于是他强装镇定地穿上裤子,洗手,洗漱,然后经过闭目养神的幽灵的时候干巴巴地说一句:“我去做早饭,你来不来?”

走出两步之后想起来,哦,幽灵桑只能跟着飘过来啊。简直怀疑自己智商,影山留加,死于被自己蠢哭。

丰富的心理活动并不能被窥探到,但是通过通红的耳尖和略带茫然的眼神能推测到法医心里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大场诚在后面忍得全身颤抖,白色的身影时而清楚时而模糊。

这个人真的是太好懂了,单纯又复杂,像是一株带刺的蔷薇。

真是过了那么多年都没有变过呢。

吃完早饭后,正好接到妈妈要过来看他的电话,影山留加瞄了一眼正靠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莫名轻咳了一下。

“好啊。”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景象。

他和妈妈面对面坐着,幽灵桑在妈妈身后晃来晃去,害得他无法集中精力听妈妈讲话,面对母亲的话题只能用“啊”,“哦”来回应。

终于,他们之间陷入了沉默,莫名的紧张感束缚在他们身上,仿佛空气都粘稠了起来。

然后母亲叹了口气。

“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就问吧。今天早上打电话被你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要来了'的感觉。”

他一辈子都坚强的母亲好像被什么压垮了肩膀,整个人一瞬间憔悴了好多。

“果然还是……逃不过啊……是诚君吗?”

他悚然一惊,却只能从喉咙深处挤出一个干巴巴的“嗯”。

“说起来,我们都是凶手。”

“谁都逃不过。”

“他的父亲坐了牢。”

“欺辱他的进了地狱。”

“欺凌他的被欺凌。”

“罪魁祸首却忘掉了所有事情,坐在我的面前。”

“而我,是最最重要的,养成了罪魁祸首的,失败母亲。”

全部说完,母亲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却倔强地没有掉下来,仿佛她流泪的权利早在十几年前就失去了。

而影山留加,早已彻底失声。

记忆的碎片纷至沓来,他却失去了面对的勇气。能坐在这里,挺直着腰背,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自制力。

他呆滞地望向母亲身后的珠白色人影。

“诚……”

他曾经的阳光,曾经的救赎,现在穿越了阴阳和时间的界限来到他的身边。

却只是将他再次拖入了地狱。





TBC


鬼知道心累到无法呼吸的我为啥半夜更文(快来庆祝一下我的连载居然到2了
(3的脑洞居然已经开始打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51赢了抽鬼牌。。。(不愧是游戏大佬给大佬打call
然而
244party生中继
人人八月怕是要挂
B站影视剧挂到我懵逼
网盘还要被查了一刚
简直爆炸


你们都要好好的
说了没有生活的意义也没有死的追求了嘛(就是这么咸鱼
你们就是我生活的最大意义啊,我还等着追你们300年呢

不说了买碟去了(帮我拆碟的小哥怕是要报警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